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大暴雨袭击中断三天多的成昆铁路全线抢通

2011年06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大暴雨袭击中断三天多的成昆铁路全线抢通
白果至白石岩间水害现场 (成都铁路局供图)
紧张的抢险现场 (成都铁路局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20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因大暴雨而中断78个多小时的成昆铁路,通过20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的昼夜鏖战,已于20日12时54分全线抢通。

  6月16日夜,成昆铁路白果至普雄区段遭遇大暴雨,并引发山体溜坍,造成多处区间中断行车。

  水害发生后,铁路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专家技术人员以及成都铁路局抢险指挥部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由于白果至白石岩区间路基被洪水冲毁,轨排悬空200多米,该地段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抢险队伍配备2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克服现场作业面狭窄,气候条件差,后勤补给困难等不利因素,迅速在现场进行全力抢险。

  通过应急抢险指挥部科学组织,周密调度,以及一线干部职工顶风冒雨,不怕疲劳,彻夜奋战,20日12时54分,白果至白石岩间线路被抢通。至此,因大暴雨中断的成昆铁路全线抢通。

  成昆铁路,是举世闻名的山地铁路,全长1100多公里,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从1970年建成通车到1998年29年间,成昆铁路成都至攀枝花段751.78公里铁路,水害断道535次,累计中断行车4386小时,年平均水害中断行车150多小时。其中仅泥石流灾害就中断行车121次,累计1622小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