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小浪底第11次调水调沙6月下旬正式开始

2011年06月21日 1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黄河小浪底第11次调水调沙6月下旬正式开始,整个调水调沙过程历时约20天。2011中国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同时开幕,7月10日前,游客可以到这里欣赏到滔滔黄河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场面。

  每年6月份,黄河小浪底水库都将进行调水调沙。所谓调水调沙,就是在充分考虑黄河下游河道输沙能力的前提下,利用水库的调节库容,对水沙进行有效的控制和调节,适时蓄存或泄放,调整天然水沙过程,使不适应的水沙过程尽可能协调,以便于输送泥沙,从而减轻下游河道淤积,甚至达到冲刷或不淤的效果,实现下游河床不抬高的目的,同时,减缓小浪底水库泥沙淤积。调水调沙期间,小浪底和西霞院两大库区全面封航。

  此次调水调沙旨在“减少水库淤积,维持或扩大下游主河槽过洪能力,并促进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的良性维持,努力实现生态调度与调水调沙的有机结合”。整个调水调沙过程历时约20天。

  调水调沙期间,库区水位将下降30米左右,由于水流速度快、库区水位落差大,形成壮观的人工大潮。游客可以欣赏到滔滔黄河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场面。成为黄河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大坝落闸蓄水后形成的一个高峡平湖式的特大型风景区。

  今年的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小浪底风景区将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美食节、黄河“流鱼”节、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景区还将启动“红色旅游月”活动,推出留庄英雄民兵营、“杜八联”、陈谢大军黄河渡等红色景点,引导游人“走红色线路,观七彩瀑布”。(记者赵飞 河南台翁春柳 马松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