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边防行"采访活动展开 全方位报道驻藏部队

2011年06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林芝6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回顾60年发展历程,展示当代边防军人风采。由总政宣传部、成都军区政治部和西藏军区联合组织的“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边防行”采访活动,22日在西藏林芝某边防连举行启动仪式。45名记者将从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等方向,深入雪山哨卡,全方位采访报道驻藏部队。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驻藏部队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中,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修筑第一条公路、第一座机场、建起第一个农场、第一座工厂……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保卫祖国边疆,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防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李真大校表示,此次“西藏边防行”采访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现场采访,以记者所见所闻,充分展示驻藏官兵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的事迹和精神风貌,让世人更多地了解西藏和平解放的伟大意义。

  西藏军区副政委张仕品少将在启动仪式上说,上世纪50年代初,解放军进藏部队克服交通不便、保障不足等困难,既当“战斗队”,又当“生产队”;既当“工作队”,又当宣传队,完成了和平解放西藏的伟大使命,结束了在西藏延续一千多年的封建农奴制度。在保卫西藏、建设西藏的征程中,先后完成了平叛改革、边境自卫反击作战、拉萨戒严、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使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西藏。60年来,在西藏3000多公里的边防线上,一茬茬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五个特别”的老西藏精神,前赴后继、英勇顽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以实际行动捍卫了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

  “我们将以此次边防行活动为动力,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推进西藏各项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张仕品表示。

  总政宣传部、成都军区政治部和西藏军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赴林芝方向的采访组记者,以及林芝军分区部分官兵参加了启动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