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马”逼近广东 中国南海海域掀起巨浪

2011年06月2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正向广东西部沿海步步近逼。受 “海马”的影响,中国南海海域掀起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已于22日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黄色。

  中央气象台6月2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22日17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受 “海马”的影响,中国南海海域掀起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已于22日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未来24小时,“海马”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不变,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一带靠近,并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省阳江至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随着“海马”继续逼近,国家海洋预报台22日下午再次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沿岸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南东北部沿岸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请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与此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22日下午至23日下午,珠江口至湛江一带沿海将出现4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