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确保发展换届两不误两促进

2011年06月23日 08:31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确保发展换届两不误两促进
     6月22日,省委书记苏荣出席了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 记者 周霖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2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冒着酷暑,深入九江市调研时强调,实现绿色崛起,始终是全省各项工作的中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发展和换届两不误、两促进。要通过顺利换届,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凝聚人心、奋发努力,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长洪礼和,省政协副主席、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随同调研并出席有关活动。

  八里湖新区位于九江市中心城区西侧,是该市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倾力打造的生态新区。苏荣一行先后考察了八里湖新区医院和学校,仔细询问了新城区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苏荣指出,工业化是城市化的基础,城市化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城市化快速推进亟须公共产品的配套。推进新城区建设要坚持医院、学校、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和先行。要加强科学规划,加强产业集聚和人口集聚,下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百姓生活、迅速聚集人气,加快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水平。

  近年来,九江市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招商引资为手段,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苏荣出席了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当得知这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并且全部是亿元以上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94亿元,实现利税44.6亿元时,苏荣高兴地说,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项目是关键,项目是核心,项目多发展快,大项目大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才能实现超常规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抓紧启动“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特别是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十二大生态经济工程建设项目,努力为全省发展积蓄巨大后劲。

  “不因快速发展而自满,不因换届而分神,不因遇到困难而退缩,心无旁骛抓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加大力度保稳定、凝心聚力促赶超”。调研时,苏荣对九江市不断激励自己,提出更高的发展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千重要万重要,经济建设为中心最重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发展和换届两不误、两促进。

  当前全省乡镇换届已基本结束,县(市、区)换届正在进行。换届工作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做到各级党委书记亲自抓,务必保证换届工作的正常进行。要通过顺利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新干劲,换出新作风,换出新气象,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凝聚人心,奋发努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逐年稳定增加城乡百姓的收入,包括增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的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傅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