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四大”纪念馆在上海开工

2011年06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中共“四大”纪念馆24日在上海虹口区奠基开工。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有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陈潭秋、张太雷、周恩来等20人,代表当时全国994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参加了大会。

  中共上海虹口区区委党校张家禾副教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四大”的意义不仅是在中共历史上首次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四大”也成为中共成为群众性政党的开端。

  中共“四大”原址在上海虹口区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处,房屋在抗战中被日军炸毁。2006年在多伦路215号建立了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但规模较小,且为临时陈列馆。

  上海虹口区方面表示,新中国成立之前在国内召开的中共6次代表大会中,唯有“四大”尚未建立正式纪念馆。为此,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特在该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开建中共“四大”纪念馆,原有的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将开放直至新馆建成。

  二十四日开工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计划分5个展厅,将于明年国庆节前开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