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英签署总价值42亿美元的经贸协议

2011年06月2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7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魏群)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透露,中英两国签署了总价值达42亿美元的系列经贸协议。

  温家宝还在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向爱丁堡动物园提供的一对大熊猫将于今年底前来到英国。

  “这是英国联合政府执政以后我第一次访问英国,目的是促进沟通,促进合作,促进发展。”温家宝说,他在与卡梅伦会谈时,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英国都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面临许多全球性挑战,也拥有诸多共同机遇。两国不存在大的战略冲突,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发展好中英关系,不仅有利于自身发展,也将对世界格局的变化产生积极影响。

  温家宝表示,双方对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是有信心的。但总体看,中英贸易额在两国对外经贸合作中所占比例还较小,在中欧经贸合作中的排位也有所下滑。“因此,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激发双方合作的潜力,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他指出,为此,中方提议:建立投资促进工作组,建立中英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两国共同出资设立专项基金,建立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成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小组。

  温家宝说,他与卡梅伦还就人权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都认为,在人权问题上,中英应当相互尊重,尊重事实,平等相待,多一些交流,少一些指责,通过对话来妥善解决分歧,增进相互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