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将迎来大范围强降水天气 需加强防范

2011年06月29日 1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惠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从今天(29日)下午新疆气象局召开的大降水天气预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29日到7月3日期间,新疆将先后有明显降水。强降水极易引发暴雨洪水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交通运输、旅游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惠云介绍,6月29日到30日夜间,新疆以短时阵性降水及局地对流性天气为主,北疆偏西地区降水相对明显;7月1日到3日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及两侧的大部地区降水明显。今天白天到30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微到小量的短时阵雨,其中伊犁河谷、塔城、乌鲁木齐以西的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阿克苏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山区局部大到暴量,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7~8级。

  据了解,7月1~3日,新疆大部将出现降水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巴州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 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及两侧的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强降水极易引发暴雨洪水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记者胡志坚 王静 通讯员潘继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