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日将迎全市性强降水 南部或达到大雨量级

2011年07月01日 08: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的北京夜景肯定特美,但您要是想出门照相还得掂量掂量。6月23日强降水之后,今天,京城将再次面临一次全市性强降水。虽然强度可能没有上次大,但气象部门预计,全市性的中雨是跑不了了,南部地区很可能达到大雨量级。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本市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具体过程是:今天白天阴转中雨,上午到中午是局地阵雨,雨量不大基本不影响出行;到了下午将出现明显降雨,预计达到中雨水平;晚上降雨更为明显,为全市性中雨,南部可能达到大雨量级;到明天白天,降雨才会逐渐减小,晚上基本没有雨了。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发出预报,称6月30日至7月4日,华北等地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有10毫米至25毫米,其中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达50毫米至80毫米,河北北部、京津地区等地的局部地区有90毫米至120毫米。

  6月23日的强降水让市民记忆犹新,而昨晨的一场短时强降水正赶上早高峰,也造成了部分地区道路积水,给上班族带来了麻烦。对于今天即将接踵而至的强降水,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提前安排好交通出行方式,做好防雷防雨的准备,出行在外注意安全,同时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记者昨天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日前,防汛部门组成了三个专项检查组对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城六区防汛责任制、度汛措施及6·23降雨应对进行督查,剖析了城区暴雨中暴露的问题,查看了危旧房屋、积水点、排水河道等。专项检查组要求,强降雨来临前,有关部门要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及时告知市民城市道路现状,适时选择出行,提前避险。

  相关新闻

  雨洪工程集雨113万方

  市水务局昨天发布消息称,收集雨水的雨洪利用工程在暴雨来袭时将发挥作用,像6月23日本市普降暴雨,城区雨洪工程收集雨水量达113万立方米,也就是说,这113万立方米雨水并未入市政排水系统,减轻了城市河湖防洪压力。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共建设雨洪利用工程1355处,蓄集雨洪能力近8000万立方米,其中城镇建设雨洪利用工程688项。(记者 王海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