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幸福广东不是少数人的幸福

2011年07月01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召开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

  没有广大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幸福广东就没完全落到实处

  汪洋作重要讲话 黄华华主持 欧广源黄龙云出席

  6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各地推进扶贫开发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等出席会议。

  汪洋充分肯定了我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效。汪洋强调,扶贫工作、消除贫困是动态的、长期的工作,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巩固成果,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扶贫开发水平,努力实现“双到”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全面落实。幸福广东不是少数人的幸福,而是全体人民群众的幸福。如果没有广大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建设幸福广东就没有完全落到实处。二要围绕重点难点,下大力气攻坚克难。要下决心用五年时间完成全省“两不具备”村庄的搬迁安置任务,彻底甩掉“最穷的地方在广东”的帽子。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双到”工作各项机制。四要进一步完善“大扶贫”的工作格局。五要着眼长远,努力把扶贫开发推上长期化规范化的轨道。

  黄华华强调,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新局面。一要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二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攻坚战。三要探索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督促检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在会上对去年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容根宣布2010年度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评结果以及2010年度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省水利厅、珠海市、丰顺县、省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联华,副省长刘昆等出席会议。

  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或市长、分管扶贫开发工作的副市长、民政局局长、扶贫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帮扶任务的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组队员等参加会议。 (胡键、岳宗、符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