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库车机场试航成功 达到波音737飞机起降标准

2011年07月01日 10: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14时,伴着发动机欢快的轰鸣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经过近50分钟的空中飞行,顺利抵达库车机场上空,按规定完成各项试飞科目后,平稳降落在迁建后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机场,这标志着库车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并且告别了只能起降小飞机历史,达到大型现代喷气客机波音737系列及同级别飞机起降标准,短暂停唱的“乐府飞音”复航在即。

  新疆库车县历史悠久,史称龟兹,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一度是西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大漠龟兹,古韵糜香。龟兹乐舞代表着西域文化艺术的最高成就,风靡一时。库车机场建于上世纪30年代,尽管经过多次改造,机场跑道也不过1700米,属于只能起降几十座小飞机的3D机场。迁建之后,库车机场将提升为4C机场,总投资2.43亿元。包括2600米跑道和5100平方米的航站楼,最大可起降波音737-800型等同类飞机。预计每年可运送旅客24万人次。新机场位于库车、沙雅、新和三县交界的中心区域,距离库车县城38公里,覆盖着三座县城、五个工业园区和三座大型油气田。

  为检验迁建后库车机场的最大保障能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专门调派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进行本次试飞。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南航新疆分公司选派三名资深机长组成试飞小组,通过对迁建后库车机场的通信导航设备、目视助航灯光、标志标记牌、飞行程序的检查和对机场跑道、滑行道情况的实地考察,详细检验了机场各项保障信息和工作程序的运行情况,最终顺利完成了试飞任务。在随后的试飞讲评会上,试飞机组向试飞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认为各项试飞内容整体运行良好,能够保证飞机起降所需的安全与质量要求。

  此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曾在五年中先后完成了喀纳斯、那拉提、哈密、吐鲁番、博乐、阿克苏等疆内机场的试飞首航任务,为这些机场进行航线试飞以及投入运营做出了努力,也为新疆建设现代机场“群落”、提高新疆民航运输的通达性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国援疆建设火热进行中,新疆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遇,作为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此次南航新疆分公司对库车机场迁建复航前的成功试飞,不仅为机场正式复航做好了适航检测准备,更将有力促进库车构建立体型交通网络体系,推进当地物流运输、商贸旅游以及宁波市对口援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行业验收达标后,库车机场即可筹备复航运营,更加开放的将源远流长的古龟兹文化展示给世界。 (孙涛 李丹丹 王晓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