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重建北上抗日纪念碑 共和国将帅子女培土奠基

2011年07月0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重建北上抗日纪念碑共和国将帅子女培土奠基
李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屏南7月1日电 (李松)1日上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重建奠基仪式,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棠口乡棠口村的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广场举行。

  当日,国务院原副总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子恢之女邓小燕,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大将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少将,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海军原司令员叶飞上将之女叶小楠等共和国将帅子女,以及当年的老红军、老游击队员代表相聚屏南,参加奠基仪式,一起为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培土奠基。

  张光东说,自己多次来到这里,感受到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面貌的变换,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对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感情。今天在这里树立丰碑,将永远高立于人们的心间。

  73年前,当中华民族存亡危在旦夕的历史时刻,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1380余名战士奉命汇聚屏南,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北上抗日。在屏南整编的20多天时间里,当地掀起了爱国救亡运动高潮,叶飞团长、阮英平副团长和范式人书记在棠口、双溪两地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传播革命真理和党的全民抗战主张,组织抗日后援会、贫农团、儿童团、办民众夜校,上街示威游行等一系列活动。

  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贾科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华诞,在这举行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重建奠基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建奠基仪式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前往屏南县双溪镇陆氏宗祠瞻仰新四军六团团部旧址、参观新四军第六团北上抗日史迹,缅怀革命先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