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漳州新建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

2011年07月0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漳州新建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
漳州市委书记陈冬(右)、市长吴洪芹(左)为该纪念馆培土奠基。刘永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漳州7月1日电 (刘永明 吴敏妹)总建筑面积5150平方米的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暨闽南(漳州)革命历史纪念馆,1日在漳州市政府大院奠基,预计将于明年4月完工。

  据了解,此次拟建的新馆位于原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的西南侧。新馆共三层,局部两层,占地面积20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50平方米。建筑功能主要有历史陈列馆、专题陈列馆、临时展馆、多功能厅、研究室、办公室等。

  新馆一层主要为红军攻克漳州陈列馆和闽南(漳州)革命历史陈列馆;二层为专题陈列馆与临时展馆;三层为档案室、研究室、多功能厅及办公室等,并设贵宾接待室及讲解员休息室。

  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素称“芝山红楼”。1932年,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这是第二次国内战争时期,中央红军远离根据地,集中兵力外线作战,攻打中等城市的一次成功战例。纪念馆建于1957年5月,先后被定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漳州市重要的思想教育基地。

  该纪念馆馆藏丰富,既有闽南地区革命活动的大量党史资料,又有红军攻克漳州图、表、文告和人物肖像、遗址照片。馆里共设四个展室。其中,“毛主席工作室”是根据当年同住该楼的邓子恢、罗明、曾志、吴洁清(毛主席的警卫员)等老同志的回忆和指点,按原样摆设的。展品中还有珍贵的《毛主席致电周恩来》三封电报原文抄件、《林彪、聂荣臻在飞机前合影》等历史照片。

  出席当天奠基仪式的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建平说,漳州是福建的重要革命老区,革命历史悠久,此次决定新建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暨闽南(漳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希望能更好地宣传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杨建平称,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纪念馆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纪念馆建成后将会给漳州历史文化名城增添光彩,成为漳州红色旅游的经典景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