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必须切实推进核裁军进程

2011年07月01日 19: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核国落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成果会议在巴黎举行

  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五核国落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成果会议6月30日至7月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率团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五核国如何落实2010年于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的成果,进一步推进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进程等问题。五核国还围绕如何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的框架内尽快推动开始“禁产条约”谈判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海龙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在核裁军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和采取的积极举措,强调要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必须切实推进核裁军进程,消除核武器扩散风险,大力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及相关国际合作。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的成果,为推进国际核裁军进程和加强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吴海龙分别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陶舍尔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军控和防扩散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 应强 彭梦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