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78县市陷“桑拿天” 高温“烤”验南昌民众

2011年07月0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7月5日电(刘占昆)七月持续的高温天气,令江西78个县市陷入“桑拿天”。酷热之下,在有“火炉”之称的南昌城,民众更是备受高温“烤”验。

  5日上午9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由黄色升至橙色。

  持续的高温,令江西省城南昌上街购物的市民明显减少。5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南昌繁华的中山路、胜利路步行街发现,不见平日熙熙攘攘的场景,行人明显减少。

  “现在天气这么热,只有到了晚上,大家才会出来”,八一广场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特别是这里的音乐喷泉一开,前来‘淋浴’的人就更多得不得了。”

  商场超市、图书馆、游泳馆以及公园等场所,成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记者在南昌八一公园看到,不少老者在树荫之下打扑克、下棋、散心,也有不少人躲在浓密的树荫下打盹休息。而在南昌一家百货大楼门口,不少市民坐在有空调的出口处纳凉。

  “南昌天气现在特别闷热,就像一个大蒸笼”,一名曹姓市民不停地用手中的几张纸给自己扇风,她告诉记者,天气太热,她在家里呆不住,就和朋友来这边有空调的商场转转,消消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3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6至37℃,局部高达38℃,当地市民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