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乌鲁木齐的悠闲与热闹

2011年07月0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32名来自乌鲁木齐市基层工作人员、市民等举行座谈会。图为张春贤与基层群众逐个握手。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5日电 题:乌鲁木齐的悠闲与热闹

  作者 汪金生 王小军

  清晨,尽管街道上没有多少行人,但在公园里和早市上,已有早起的市民前来锻炼身体或购买果蔬。晨曦中的乌鲁木齐,车流量很少,交通顺畅,马路干净整洁,少量市民在车站旁等候汽车上班,此时到站的班车,没有高峰期的熙熙攘攘,多了一丝悠闲与宁静。

  上午9时许,车流量增加许多,乌鲁木齐不少路段已出现往日里常见的堵车现象。

  位于乌鲁木齐二道桥附近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商铺老板彭金华第一个开门迎客,“今年游客比去年要多一些”。

  “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乌鲁木齐的旅游集散地之一,被认为是新疆旅游业的风向标。记者发现,今天这里和往常一样,临街的店铺人头攒动、游客挑选着自己想要的商品,在新疆手工艺品、特产干果摊位前,人流络绎不绝,人声鼎沸。

  在乌鲁木齐大湾片区的一个居民社区,供民众休闲娱乐的是一个大花园,民众聚集在一起,三五成群打着牌、聊着天,社区基础设施俱全,园中凉亭阁楼、鱼塘,景色宜人,喜爱唱歌的民众聚集在凉亭下悠闲地歌唱。

  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和平鸽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喂食,不少民众在广场旁林中打牌聊天;附近的商业圈中山路,商铺林立、车水马龙。

  两年前曾遭受重创的乌鲁木齐卓辉汽车专营店总经理李志红如今已感到欣慰,经过政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生意很快红火起来。今年上半年,其汽车销量达1850辆,位居西北地区之首,全国第五。

  当天,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抽出近3小时与乌鲁木齐民众谈心,畅谈体会与感受。“新疆山好天好地好水好人好,大美之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张春贤这样感慨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