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五年投入133亿复垦土地 增加耕地近500万亩

2011年07月07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7月7日电(任丽娜 赵静) 7日,“农村土地整治万里行”走进山西,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总工罗明表示,2005年—2009年,中国共投入133.88亿元人民币,实施土地复垦项目,增加耕地近500万亩。

  长期以来,在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过程中,采矿、烧制砖瓦、燃烧发电、修建公路铁路和兴建水利设施等生产建设活动损毁了大量土地。由于大量损毁土地没能得到及时复垦利用,给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等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

  罗明称,20多年来,土地复垦越来越受到重视,在中国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国土资源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2009年,中央和地方财政共投入资金约133.88亿元,实施土地复垦项目29549个,复垦土地约552.54万亩,增加耕地约468.6万亩。全国土地复垦率由1987年的1%提高到目前的25%左右。

  土地复垦是土地整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对生产建设活动和自然灾害损毁的土地,采取整治措施,使其达到可利用状态的活动。

  2011年3月5日,历时8年,中国正式发布施行了《土地复垦条例》,使中国的土地复垦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的新阶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