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文物局回应接待费增百万:实际上比去年略减

2011年07月10日 01: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文物局针对近日公众热议的该局今年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百万一事进行回应。国家文物局称,实际上今年的公务接待费预算较去年略有核减,去年的该项预算和决算有很大差距,主要是因为有7个与中国签署文化交流协议的国家,因受各种因素影响,未能如期派出政府代表团访华,造成当年公务接待费支出相应减少。

  近日,国家文物局在其官网上公开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数据显示,2010年,公务接待费的财政拨款决算数是48.32万元;今年这项费用的财政预算为151.85万元。两者相差103余万元,增加两倍多。由于公务接待费预算的增加,国家文物局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总共667.43万元,比去年决算的593.53万元,高出近74万元。

  数据一经晒出引发了社会公众热议,为什么在压缩三公支出的大背景下却出现两倍增长?

  昨天,国家文物局就此进行说明。说明称,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通过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国家文物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的单位范围不仅包括国家文物局本级,还包括国家文物局所属的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对于数字对比,说明称,2010年国家文物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2.87万元,但实际决算为48.32万元。正是后一数字与今年的同项预算151.85元之间的差异引发公众质疑。国家文物局回应称,“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包括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其预算是根据当年外事交流计划和国内公务接待需求编制的。2010年国家文物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与决算差异较大的原因是:有7个与中国签署文化交流协议的国家,因受各种因素影响,未能如期派出政府代表团访华,造成当年公务接待费支出相应减少。201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51.85万元,比2010年略有核减。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国家文物局将继续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继续向社会公布“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接受媒体和公众的监督。(记者张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