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基层干部要在全会上多反映基层的声音

2011年07月11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吴敏平 奚婉婷)“基层干部要有责任感,你们是代表基层组织的,要在全会上发出他们的声音。”

  11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参加汕尾组的分组讨论时,特意点名来自汕尾海丰县海城镇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东平谈谈基层工作,但陈东平说没有作发言准备,是过来学习的,于是汪洋道出了上述一番话。

  对广东省加强社会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是本次广东省委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充分调研,包括汪洋在内的广东省高层领导频繁到基层了解情况,聆听基层的声音,“拜人民为师”。在广东加强社会建设的进程中,基层群众声音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汪洋说,召开全会时,基层代表不能光带耳朵来,还要带嘴巴来,把基层的声音反映上来,省委才能作出符合实际的决策。如果让基层干部来发表意见,谈看法、谈苦衷、谈困难、谈建议,基层干部却说自己是来学习的,听听领导怎么说,那么来开会就没有意义了。

  汪洋认为,民主探索需要有一个过程,以前是领导说,基层干部听,将来要慢慢变成大家说,领导听,然后领导说的时候和基层才能吻合起来。

  汪洋还对坐在身旁的广东省委秘书长徐少华说,将来基层代表来开会前,要发通知给他们,特别要让他们在会上说一说,让他们聊一聊意见,事前让他们“备好课”。

  与此同时,汪洋还对媒体“提建议”。他说,今天到会的记者很多,按照常规大家都想报道我说些什么,但其实你们应该多挖掘基层干部,这需要记者和基层干部间有互动的过程,记者要下点功夫,从和他们的聊天中反映出基层的声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