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蓬莱溢油事故致约3400平方公里海域水质下降

2011年07月12日 1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近期继续加紧对渤海蓬莱19-3油田溢油造成的海洋环境影响进行监测评价。分析评价结果表明,截至7月11日,这次溢油事故除造成840平方公里的劣四类严重污染海水面积外,还导致周边约3400平方公里海域由第一类水质下降为第三、四类水质。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介绍,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近期对海洋环境监测、分析和评价过程中,水体采样范围大于溢油影响海域范围。在完成对较重污染的劣四类海域海水水样检测分析后,开展了全部海水水样和溢油海域海底沉积物样品的实验室检测分析,并对受溢油影响的海域环境质量进行了评价。

  分析评价结果表明,截至7月11日,蓬莱19-3油田溢油除造成840平方公里劣四类严重污染海水面积外,还导致周边约3400平方公里海域由第一类水质下降为第三、四类水质。污染海域主要集中在蓬莱19-3油田周边海域和西北部海域,污染范围外缘线东距长岛38公里,西距京唐港61公里。同时,溢油点附近海底沉积物受到溢油和油基泥浆污染,海域沉积物质量由第一类下降为第三类,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记者张旭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