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结束没有现代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2011年07月14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7月14日电(白少波)14日,拉萨市污水处理厂竣工启用。结束了西藏首府城市拉萨没有现代化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据介绍,该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1.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5亩。日处理污水能力为5万吨。参与建设的技术人员说,污水经过一系列净化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B标准。

  拉萨市城市和住房建设局局长格桑平措在此间竣工仪式上说,在拉萨这种高海拔、低气压、低温、缺氧的特殊地理环境下建设污水处理厂,国内外鲜有先例也少经验可循,采用何种污水处理工艺,成为该项目设计需要攻克的一个重要课题。

  据介绍,该项目论证、审批通过历经5年,最终采用了CAST(卡斯特)生化法。该污水处理厂设备总投资4300万余元,其中,进口设备2700万元,这些进口设备均为世界一流产品。

  格桑平措说,该工程的竣工启用,结束了拉萨市没有现代化污水处理厂的历史,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起到促进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