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钱江三桥事故路段承建方查明 1998年通过验收

2011年07月16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南岸引桥部分发生桥面坍塌,一辆大货车坠落,司机跳车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车内没有其他人员。中新社发 江耘 摄  


 

视频:直击:杭州西兴大桥塌陷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记者16日从杭州市相关部门获悉,15日凌晨发生塌陷的钱江三桥南引桥事故路段由浙江水电建筑一处承建。经调查,钱江三桥工程建设基本程序规范,并于1998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

  7月15日凌晨2点左右,杭州钱江三桥发生塌陷事故。三桥北向南离滨江转盘不到800米处右侧车道部分桥面突然脱落,塌陷的面积至少在50平方米以上。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拟定钱江三桥交通组织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通行,并成立事故调查组,立即全面开展事故调查。

  7月16日上午,杭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交通系统安全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在交通行业开展在建工程和营运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在建交通工程和营运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等工作。

  “我们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钱江三桥南北引桥质量进行初步检测,并召开专家组会议,对事故发生原因等相关问题进行技术层面鉴定。”杭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相关方面的进一步核实,记者了解到,钱江三桥南引桥事故路段由浙江水电建筑一处承建。此外,三桥工程建设基本程序规范,并于1998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

  对此次事故的后续发展,本网记者将作进一步的追踪报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