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准备晒“三公”经费 凡不涉密文件都将公布

2011年07月19日 10:3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今年底,江西要实现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7月18日,记者获悉,江西近日出台关于贯彻落实2011年全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意见。

  公开重大决策执行情况

  江西要求,对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以及市场价格调控、房地产调控、节能减排、集约节约用地等重大决策部署,须及时向社会公开落实措施及执行情况。并要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度,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

  招生、收费要公开透明

  江西提出加大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除公开教育事业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就业、基本养老保险等各项政策措施外,还要推进校务公开,招生、收费等要公开透明。推进医院院务公开,坚持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公示制度。

  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公开

  在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方面,江西提出尤其是要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在决策中要广泛听取、合理吸收各方面意见,并反馈或者公布意见采纳、决策执行情况,最大限度防止因决策不当带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重大决策程序化机制。

  此外,要通过及时公布行政职权目录、行政职权流程图,查找可能引发不廉洁、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廉政风险点并在内部公开等方式增强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

  做好“三公”经费公开准备

  江西提出做好公务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公开准备工作,并进一步细化公开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各级政府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部分重点支出和财政总决算要逐步公开到“项”级科目。

  同时,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凡是不涉密的文件,都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并切实规范有形建筑市场、土地交易市场、产权交易市场、政府采购市场和药品采购市场,不断扩充进入中心交易的项目,全面推进省、市、县、乡四级公共资源交易网络建设。(记者张愉 实习生陶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