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有信心有力量维护和发展西藏安定团结

2011年07月1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习近平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拉萨7月19日电 在19日举行的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高度评价自治区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进行反分裂斗争,不断挫败达赖集团和国际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有力维护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完全有信心有力量维护和发展西藏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

  在这个庄严热烈的讲话中,习近平还以“四个坚持”总结指出,西藏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繁荣、更加进步、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评价西藏60年来的发展时,习近平提到西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

  习近平指出,60年的建设成就伟大辉煌,60年的发展经验十分珍贵。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西藏发展各个历史时期英明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西藏各族干部民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援、竭诚帮助的结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