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旗帜鲜明反分裂维护统一

2011年07月20日 11:05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雪域高原彩旗飘扬,古城拉萨万众欢腾。

  今天,在西藏这片神圣而雄奇的土地上,喜马拉雅山在深情祝福,雅鲁藏布江在动情吟唱,美丽的拉萨在纵情欢呼,300多万西藏各族人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隆重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记者采访了我区著名爱国人士、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策墨林·单增赤列。

  1951年5月23日,中央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实现和平解放。对此,策墨林·单增赤列指出,这是西藏历史上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从此,西藏走向了光明、走向了进步、走向了幸福。

  “旗帜鲜明反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这是我们爱国人士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策墨林·单增赤列激动地说。

  “我是在西藏历史的大变革中成长起来的,亲眼目睹了西藏历史巨变的过程,我为家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策墨林·单增赤列说。回顾60年沧桑巨变,他有三点深刻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90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和60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光荣的政党,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二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保障了西藏各民族当家作主的权利。西藏各族人民都坚持和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三是祖国大家庭中各族人民之间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关系,全国各族人民之间的大团结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强大力量,因此,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策墨林·单增赤列指出,60年来,党中央根据西藏的实际情况,为西藏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制定了一系列特殊的方针政策。经过60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各兄弟省(市)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现在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局势稳定、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这是举世公认、有目共睹的。

  策墨林·单增赤列最后说,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事关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的大局。各族人民要努力构筑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维护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作为我们的强大后盾,有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有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达赖集团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阴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西藏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本报记者 蒋翠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