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空航空兵某师开展仿真模拟训练加速战斗力生成

2011年07月20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20日电 (田旭辉 岳德沉)沈空航空兵某师综合运用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仿真技术,建立仿真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及网上战术对抗中心,作为飞行员磨砺飞行技术、体验未来战争的“作战实验室”,收到较好的效果。

  记者走进该师“仿真飞行模拟训练中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在这里打响。在蓝军席位上的两名飞行员,正在操纵两架某先进型战机向红方重要目标突袭。红军4架国产某型战机“起飞”拦截。在隔壁的“网上战术对抗中心”巨大的监视屏上,红、蓝双方飞行员的战术动作清晰地显示出来,并被准确无误地记录在电脑里,以备随时回放“战斗”过程。

  如何缩短飞行员成长周期,快速提高飞行员的技、战术能力?这样的问题曾一度困扰着该师训练部门,尤其是一些空中特情处置的训练,难以在实装训练中进行,仅靠理论讲解,难有感性认识。

  为此,该师与空军科研院所联合开发了仿真飞行模拟训练软件,建立“仿真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及“网上战术对抗中心”,让飞行员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到空中飞行的酣畅淋漓。为提高模拟训练的仿真度,该部专门抽调人员组成模拟训练小组,对未来作战环境、作战行动、作战过程以及武器装备性能等进行研究模拟。定期组织飞行员开展红、蓝军战术对抗训练和战法创新验证,有效解决了进行实兵对抗受气候、环境的制约大、战场环境不真、难度不高等问题,实现了指挥、高难课目等模拟训练。

  同时,他们还对各种特情进行研究,将特情数据输入电脑,在模拟训练中,模拟空中发动机停车、液压系统失效等近百种特情,以逼真的模拟训练来取代以往机械的记忆,经过反复训练,飞行员及时发现、准确判断、熟练处置空中特情能力明显提高。

  他们还把模拟训练用在新员改装上,新飞行员在模拟器上熟悉动作程序,熟练掌握开车、起落航线及各课目的程序,为实装飞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实装训练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在保持技术阶段,模拟训练不受天候、气象影响,在室内就可根据需要进行各种飞行,缩短了飞行员成长周期,大大加速战斗力的生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