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请北体大出示张尚武就读证明

2011年07月20日 20: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新闻透着邪门。郭美美在微博上宣称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辟谣,指斥其纯属捏造事实,无中生有。2001年北京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日前对媒体记者说,自己参加大运会时,“那时我不是大学生”。国家体操队领导“让我以北京体育大学大一学生身份参赛”,“队里年纪稍大的就冒充大四学生”。昨天,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回应,参加大运会时的张尚武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后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国家队处理,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资格也随之取消。

  郭美美把“不是”说成“是”,我们可以理解为她是为了炫耀自己。按照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的回应,张尚武把“是”说成“不是”,这又是为什么?一个大运会冠军说自己参赛时不是大学生,大概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吧?自己说自己“冒充大学生参加大运会”,不是明摆着把屎盆子往自己头上扣吗?见过缺心眼的,也没有见过这么缺心眼的。体操圈的权威人士声称:“他的心理存在先天缺陷和问题。”当然,一个运动员如果连自己曾经是大学生都“不记得”、“不清楚”、“不知道”甚至“不承认”,岂止是“心理存在先天缺陷和问题”,恐怕“后天”更有“心理缺陷和问题”。话又说回来,一个运动员如果“先天”加“后天”都存在“心理缺陷和问题”,国家体操队能把他培养成世界冠军,北京体育大学能够录取他为大学生并代表学校参赛,这也表明我们的国家队和我们的体育大学未免超级强大了吧!

  张尚武参赛时究竟是不是大学生,似乎他本人否认没有用,要由国家体操队出面认定。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年龄运动员的9年义务教育需要与国家训练基地运动员学校统筹安排,符合上大学条件的运动员也需要国家队帮助联系和推荐。当时体操队与北京体育大学等院校合作,张尚武是当时的学生之一,与张尚武一同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队友杨威、邢傲伟就不仅完成了本科学业,现在还在攻读研究生课程。这位负责人还说,随着张尚武在国家队表现不好,严重违纪被退回省队,其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资格也随之取消。我们姑且承认张尚武上大学是体操队与大学“合作”的结果,由他们“帮助联系和推荐”。但是,一个大学生的学生资格被取消,难道也是由体操队与大学“合作”,而不是看他在学校里是否能够完成学业吗?难道体育大学是体操队的下属单位,该校大学生由体操队“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小学、中学开除一个学生也不能这么由着体操队任意而为,随随便便吧?果真如此,我们的大学成何体统,学生的权利有何保障?

  张尚武本人说,他退役后曾找到大学提出上学。“校办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对我说:‘你以为你代表了我们大学,就可以读我们学校?’”若有此事,那简直是大学过河拆桥,无信无义。不管怎么说,张尚武总是代表贵校参赛,并夺取冠军,从道义上讲,贵校也理应接纳他为大学生。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北体大出示张尚武就读大学时的相关证明,比如《录取通知书》等档案材料,以及取消张尚武大学生资格的有关文件。张尚武说自己不是大学生似乎不能让国家体操队接受,张尚武“被大学生”也只是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的一面之词,队友杨威、邢傲伟完成本科还在攻读研究生也不能作为张尚武上过大学的旁证,就像一个高中班的同学自己考上大学不能证明别人也考上大学一样。

  行文至此,忽然想起百岁老人杨绛近日谈忆往事,提到她的父亲当江苏省高等审判厅厅长时,有位军阀到上海,当地士绅联名登报欢迎,父亲的名字也被他的属下列入欢迎者的名单,父亲不肯欢迎那位军阀,说“名与器不可假人”,立即在报上登启事声明自己没有欢迎。红十字会、大学都是国家的“名与器”,不可假人也。(苏文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