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藏高速内蒙古段拥堵缓解 车辆可缓慢通行

2011年07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于施工改造,京藏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内蒙古呼和浩特段最近几天出现了严重拥堵,堵车最长达55公里以上,部分车辆被困两天两夜。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的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绿原,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首先请告诉我们目前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了?

  记者:拥堵状况确实有所缓解,我现在是在京藏高速公路454公里处,这里路面上已经挤满了大货车,现在能够看到的东西两个方向所有的大货车都是一辆挨着一辆,现在这些车都在缓缓通行,通过昨天一夜的放行,现在的情况比昨天要好得多。

  主持人:据了解现在拥堵主要是修路限行,又是一夜过去了,司机们是怎么度过这一夜的?

  记者:大部分都是从昨天晚上8点以后开始放行,司机们大部分都是开足马力向他们的目的地开去,现在路上出现的新车辆大部分都是今天早上刚刚到这里的。

  主持人:这样的拥堵还会持续多长时间,另外我们还想知道交通部门有没有什么最新的缓解拥堵的措施出来?

  记者:从现在这个情况看,因为呼包高速公路呼市至包头段改扩建工程刚刚开始,现在路面2/3都已经被刨开,只有一个应急车道可以通行,所以这种交通拥堵的状态在短期内解决不了的。交管部门为了解决交通拥堵,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也是非常重视,自治区办公厅7月19日下发了疏通京藏高速公路的紧急通知,要求凡是因为收费原因导致的拥堵,收费站要立即停止收费;因为治理超载原因引起的拥堵,治超站要加派人手,加派运行速度;并且提出了从鄂尔多斯到包头的方案。昨天和今天我采访了很多司机,他们大都不太愿意绕行,因为绕行需要增加1000元左右的成本,但是现在看到道路通行能力实在有限,一些司机开始接受绕行的措施,所以现在车辆虽然走得慢,但是已经不堵了。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要提醒途经这一道路的司机朋友们注意交通提示,有的时候要注意绕行道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