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14国道突发泥石流 新疆边防官兵营救被困旅客

2011年07月21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14国道突发泥石流 新疆边防官兵紧急营救800多名被困中外旅客

  7月20日下午,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境内的314国道多处发生泥石流,870余名中外旅客、320余辆车被困。新疆边防官兵闻讯紧急开展营救,至当晚23时许,受阻道路被疏通,被困旅客、车辆陆续安全通行。

  20日17时40分许,314国道1613公里至1630公里处多点发生泥石流,堵塞道路,过往车辆和旅客被困。驻守当地新疆盖孜公安检查站接警后,立即组织10多名官兵,携带铁锹、石子镐等工具和常用食品、药品,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并从周边矿山企业3台大型铲车、推土机,上路清理淤泥。

  在清理道路的同时,边防官兵将受困旅客转移到安全地带,给他们发放了鸡蛋、馕和矿泉水等食品和药品;救援官兵还积极安抚受困群众情绪,指导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发生二次灾害事故。

  截至当晚23时许,经过5小时奋战,边防官兵先后清理泥石近6吨,疏通了受阻道路;在检查站官兵的指挥下,被困的320余辆车和870余名群众陆续安全通过受灾路段。根据现场了解,受困获救的旅客中有美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国旅客、留学生56人。

  314国道是新疆喀什通往塔什库尔干县和连接中国至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两国的主干道,每年7月至9月的旅游、货运高峰期,过往车辆和旅客骤增,而这段时间气温较高,融雪性洪水呈高发态势,加上降雨增多,洪水和泥石流经常冲断公路,交通受阻。(李君 刘丈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