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以"专题询问"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2011年07月21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7月21日电(付美斌 王子谦)21日上午,正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以“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为主题,对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官员进行“专题询问”。 据悉,这是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以“专题询问”的形式对省政府相关工作进行监督。

  当日上午,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康德、钟业昌、龚旭光、何云霞、王传荣等6名委员先后提出15个问题,内容涉及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政策、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用地和资金落实、项目落实和招投标、工程质量、资金监管及住房分配等。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及省财政厅厅长徐唐宪、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华友、省审计厅副厅长何琼妹等一一作答。

  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共海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康德率先提出问题。他问说,“十二五”时期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对全省保障性住房是如何规划的?如何才能实现这一规划?

  朱华友应询说,海南“十二五”规划,加强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的供应量,进一步推进垦区、林区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住房建设,制定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专项规划,落实保障措施,完善保障体系。“十二五”期间,全省新增城镇保障性住房28.8万套,完成6.5万套的国有垦区的危房改造,在消灭茅草房基础上完成13.3万户农村危房和库区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困难家庭有一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朱华友表示,要实现建设任务,一是继续争取中央投资支持海南的保障房建设,加大省级财政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倾斜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吸收项目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得到位;二是认真编制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保证年度计划保障性住房用地的需求。

  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颜家安询问说,当前海南省土地供求的矛盾比较突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发生了新一轮开发热潮,土地作为开发的基本要素需求量增加了。另一方面,海南的经济发展,人们对征地补偿安置在要求比较高,征地难度比较大,时间比较长。按照省政府年度开工的时间要求,如何加快用地落实?

  陈健春应询表示,省国土资源环境厅及各市县政府部门,均把保障性住房用地当做头号任务来落实。2010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下达保障性住房的套数是10万多套,需要用地是819.6公顷,最终落实了867.3公顷,超额完成任务。今年省政府下达了9.4万套的住房建设用地,需要的土地440.7公顷。到今年的6月为止,已经落实了353.43公顷,完成用地指标82%。目前还有54个项目涉及到83.54公顷用地手续没有办完,“我们保证在今年8月底之前完成用地审批。”

  钟业昌、龚旭光、何云霞、王传荣等委员还对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中资金监管、建设资金的落实、保障住房建设质量和供应对象等问题进行询问。

  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说,目前全省的保障性住房正处在一个攻艰克难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时段就保障性住房开展专题询问非常及时。他表示,将以这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总结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创新思路,改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全省保障性住房租售和运营的管理水平,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二五”时期既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