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政协考察组称:污染物正威胁韩江水质安全

2011年07月21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1日电 (莫非 程景伟 余家明)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率领由政协委员、专家组成的考察组,在18-21日期间赴梅州、潮州、汕头等市开展“韩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情况”专题考察。考察组指出,污染物正在威胁韩江的水质安全,实施综合整治很有必要。

  据悉,韩江是广东省仅次于珠江的第二大江,是潮汕地区最大的河流。从发源地至东溪出海口,全长470公里,落差920米,流域总面积达30112平方公里。去年举行的韩江流域水资源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就透露,韩江流域能源资源消耗、污染排放强度加大,加之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人口增长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控制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省界河段以及部分水库水质较差,已处于“亚健康”状态。

  在考察期间,广东省政协调研听取了梅州、潮州、汕头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以及当地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到韩江流域沿岸进行实地考察。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城镇人口的增多,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的深入实施,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农业面污染已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韩江水质安全。

  广东省政协考察组呼吁,政府部门应加快开展韩江流域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韩江沿岸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韩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协调沟通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