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亲历者:车厢翻滚着掉下高架桥

2011年07月24日 14:3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23日)晚20时27分,D301次列车与D3115次列车在温州境内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坠落致多人伤亡。记者上午赶赴治疗点之一的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采访了伤者,列车员及现场救助的志愿者。

  人随车体翻落无法控制

  早上八点,在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记者见到了24岁江苏小伙子梅小向。他拿出手机比划着他所乘坐的D301车2号车厢翻落下去的样子。据他描述,两车相撞刹那,他从座位上跌落,然后在车厢内来回滚动根本不受控制,且不断碰到车内的行李以及车厢内壁。

  梅小向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直觉脑子一片空白,等他缓过神来的时候,车体跌落已停止。由于车厢断电且坠落地点为野外,车厢内外漆黑一片,现场弥漫着恐慌的情绪,不断有人在敲玻璃喊救命。二十分钟后消防队员出现解救了他们。

  据介绍,D301动车其中2-5车厢及11-15车厢为卧铺改坐铺。也因为这个原因,保护了梅小向在内的四位乘客只能在狭小的卧铺室滚动避免受到更大的伤害。

  该院池副院长介绍,梅小向是昨晚收治的伤者中伤势最轻的一位,目前做入院观察处理,如不出意外,今天就可出院。

  据了解,温州中西结合医院昨晚共收治伤者十人,其中四伤势较轻已经出院。剩下的六个伤者中,有四个因腹、部肋骨受到剧烈撞击伤情较为严重。

  在南京站晚点二十分钟

  “在列车上工作了三年,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如此大的意外”D301动车的列车员孙晓东说。

  事故中,孙晓东骨盆骨折,下半身失去知觉。她说,列车进入南京站的时候,就等了二十多分钟,而平时只需两分钟。当时,广播里也没有通知说什么原因延长停留时间。

  孙晓东说,事故发生时,她从位置上被抛了出去,由于抓不到任何东西可以稳定身体,致使全身多处遭受撞击。

  志愿者:几公里外听到巨响

  事故发生后,除了消防、医院方面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之外,大量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在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照顾孙向东的就是志愿者杨女士。

  杨女士说,昨晚8点多,随着电闪雷鸣的声音,她在家里听到“咚”的一声巨响。她说,事发地跟她家步行距离大概要十来分钟,这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两车相撞的巨大声音,可见事故之惨烈。

  在了解情况后,杨女士就小跑着来到现场。杨女士说,他到现场的时候,救援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很多私家车和出租车都自发参与运送病人”。

  在离事发地最近的康宁医院,杨女士看到不少重伤者。她说,有一位中年人双腿严重骨折,仅剩表皮相连,且头部严重出血。“当时他嘴巴还能动的,还有意识,我还鼓励他坚持一下,但最后,他还是走了。”

  在康宁医院,杨女士挨个病房询问伤员是否需要帮助。最后,发现深受重伤的孙向东孤身一人,于是主动向院方提出要求跟随陪护,随同孙向东转院来到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杨女士说,自己是成都人。四川发生汶川地震的时候,她不能帮上忙,这次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做一点事。

  截止目前,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受伤210人。(记者 沈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