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介绍动车事故发生原因 称黑匣子已被找到

2011年07月24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20时50分,浙江温州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图为事故现场。何蒋勇 摄  

  中新网温州7月24日电(记者 沈兰)24日22点47分,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了“7.23”甬温线特大事故发生原因,伤亡人员救治情况以及铁道部在事故发生24小时以后“危情”大抢救。

  据王勇平介绍,此次事故造成35人死亡, 192人受伤。现在 受伤人员分布11家医院救治。除部分轻微伤情人员自行出院外,目前还有132人住院治疗。铁路方面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对广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属于雷击造成D 3115次动车追尾。记者获悉,24日下午,记录D301次动车运行状况和数据的“黑匣子”已经被找到,已经送走进行检测。

  但王勇平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分析中。对此有媒体评论人员在央视表示,铁道部的发言对于事故原因,事故救治措施都有介绍,但对事故原因还是未介绍,这是全民关注的重中之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