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平潭爆炸船只为天津籍 爆炸疑为气割引发

2011年07月2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26日电(张羽 朱晓航 黄绿荣)25日晚20时35分许,平潭综合实验区苏澳码头看澳船厂内,一艘5000吨的运输船发生爆炸。截止目前,此次事故共造成12人受伤。

  据了解,事发时,船上共有21人,其中船员14人、7名修理工。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5部消防车40名官兵赶赴现场,区、县公安、边防及相关部门人员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组织施救。

  到达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船舱内部有十多人被困,并存放有大量氧气瓶、煤气瓶及数十吨的煤油、重油、润滑油等易燃爆燃物,如不及时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火场指挥员第一时间组织2个搜救小组在2个灭火小组的掩护下,深入火场内部营救被困人员,搜救小组第一次深入船舱内部成功救出20人,并抢出全部的氧气瓶和煤气罐。

  当消防官兵再次进入船舱进行人员搜救时,现场发生了二次爆燃,导致4名消防战士受伤。火灾现场的严峻形势并没有阻碍救援工作的正常进行,消防官兵在迅速抢救出受伤战友后,又立即投入到下一轮的搜救、灭火战斗中。

  与此同时,福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福清大队2部泡沫车、2部大功率水罐车和特勤大队的1部泡沫车、1部照明车、1部抢险救援车及大量泡沫液赶赴现场增援。26日0时许,现场火势得到控制。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积极救治伤员,并向受伤消防战士表示慰问。

  目前,受伤的12名人员通过绿色通道立即被送往平潭县医院救治,将其中受伤较为严重的9人(含2名消防战士)转院到福州治疗,福建协和医院也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救治伤员。

  经查,爆炸原因疑为船上维修人员使用气割引发燃料爆炸。该船的船号是润和号,天津籍,系天津宏基伟业航运有限公司所有,载重吨位5000吨(净载重2998吨),马力2400匹(1765千瓦)。该船于7月22日下午20时许,从莆田秀屿运载煤炭、钢材等物,于23日下午到达苏澳看澳船厂维修主机和仓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