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首批农民工积分入户名单模糊公示引发质疑

2011年07月31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首批农民工积分入户名单今日公布并公示十天

  千名农民工将成广州人

  再过十天,广医二院的护士陈实将改变她的农民工身份。作为农民工中的优秀分子,陈实通过了广州市首批农民工积分入户考核,成为1000名第一批入广州户口的外地农民工中的一员。7月31日,1000名入户广州的农民工名单在广州市政府网站和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陈实来自湖南长沙县路口镇,2001年在广医二院参加工作。2003年抗击非典时,陈实荣立三等功。2010年11月广州启动农民工入户考核后,陈实提交了相关材料,最终获得了223分。

  “此次农民工积分入户录取分数线为130分左右。”广州市人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陈实的223分已经远远超过了录取线。

  广州人保局给记者看了陈实223分积分的具体分配,其中由于抗击非典立功,陈实赢得了120分,大专学历为其赢得了60分,十年来缴纳的社保为她增加了30分,献血也给她带来了8分,加上其他一些积分,陈实共获得了223分。

  这位负责人介绍,“100-160分这个分数线集中了大部分人。此次农民工积分入户多为年轻人,35岁以下。第一批农民工胜出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学历和劳动技能,当然还有品德。”

  “此次1000名入选农民工中,什么行业都有,有抗击非典先进人物、环卫工人、老师、会计等。”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这1000人的名单将在政府网站公示十天,“十天后就是正式的名单了,1000名农民工就可以带通知去办理入户广州的手续了。”

  据了解,根据《广州市农民工及非本市十城区居民户口的城镇户籍人员积分制入户办法(试行)》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今年广州市农民工积分入户指标总量为3000个,其中第一批1000个,第二批2000个。记者杨辉

  上网的入围名单中,不详列个人得分和工作单位

  模糊公示引发质疑

  此次公示名单上,共有1000名农民工,入围底线为130分。不过,上网的入围名单中,将不详列个人得分和所在工作单位,有人称之为“模糊公示”,对此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处(下文简称农工处)相关负责人。

  羊城晚报:录取底线为130分,据说60人同分,最后取了30个,同分怎么录取?

  农工处:经四轮核分,确有60多名申报者的总分卡在130分,但最后剩余名额只有30多个,经会议讨论,会审组只能以申报者的居住证年限作为最后审核依据,30名得分也在130分的外来工遗憾落选。

  羊城晚报:此次仅公布名单,为何没有公布工作单位、职业等信息?

  农工处:不能公布入围农民工的工作单位和全部身份证号码,是为尊重农民工的个人隐私。现在各种诈骗活动很多,公开发布个人信息,很难保护他们的隐私权。

  羊城晚报:为何不能公布个人得分情况?这样一来,舆论和大众也没有办法监督。

  农工处:未入选人员若存有疑问,可到人社部门查询个人得分,并要求相关部门答疑;若对入围人员有异议,可通过正当途径举报,相关部门接到举报后,将及时进行核查。

  羊城晚报记者 杨辉 通讯员 何燕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