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2011年08月01日 08:5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座谈会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上海的发展,是军政军民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结合上海实际,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提供各种必要的服务,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通报一年来本市双拥工作主要情况。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沪三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全市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向本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以及烈军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驻沪部队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安全和地方发展的需要,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而且积极投身和支援地方建设,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去年世博会和刚刚举办的国际泳联世锦赛中,广大部队官兵为实现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上海人民的赞誉和爱戴。

  俞正声指出,上海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弘扬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尤其要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部队作风和优良传统,并将其转化为我们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推动上海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把国防教育、双拥宣传,与社会教育、与重大纪念日和重大活动、与军民共建活动结合起来;要立足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官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讲真情、办实事,切实解除驻沪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驻沪三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参与上海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出色完成了上海世博会和世游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促和谐活动,在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奋勇争先,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在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的领导下,上海军民携手共进,并肩战斗,上海拥军优属工作有了新进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以组织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提高全市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大力弘扬世博精神,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面对新形势,我们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服务和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这个大局,大力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彭水根、海军上海保障基地政委金毅、空军上海指挥所政委李文福、第二军医大学政委陈锦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罗剑明、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胡汉武、武警上海市边防总队总队长高万海、消防总队总队长赵子新、警卫局局长崔洪声等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和驻沪部队领导刘云耕、吴志明、丁薛祥、朱争平、张学兵、姜平、周太彤、沈浩、许学强、李敏、魏佑江、龚锦州、张华锋、许纯谊等参加座谈。 (记者 缪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