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目击南海舰队新飞行员导弹实射训练

2011年08月0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近日,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从高难课目入手,组织新飞行员首次对空中目标实施了导弹实射训练,取得了合格率100%的优良成绩,有效提升了全团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受领任务后,新飞行员驾驶的攻击机和老飞行员驾驶的投靶机分批次依次升空,向攻击空域飞去。

  据了解,导弹实射空中目标训练,是投弹机和攻击机同时升空后,到达攻击地域,由投弹机投出空中靶标后,攻击机随即对目标进行导弹攻击。若攻击机飞行员发现目标不及时,操作不准确,就很难命中目标,还有可能误伤投弹机等隐患。

  针对导弹实射训练具有危险性高、难度大、组织工作复杂的特点,且又全部是新飞行员参训的实际情况,该团多次开展教学研讨和难题“会诊”,从训练内容设置到实施要求,从组训方法到战术动作,都严格论证;针对此次训练炮弹的特点,机务人员积极对军械、操纵等特定项目展开重点普查;针对飞行员对导弹实射训练易产生恐惧心理,重点加强了对参训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教育;由于此次参与实弹射击的新飞行员个人特点,在集中带教的基础上,采用开“小灶”、难题“会诊”、一带一、一帮一、大家帮等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进行加工补课,不合格绝不允许进入实弹。团长乐险峰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新飞行员这次都能训练这个实弹课目。

  他们针对新飞行员空战能力不强、空中搜索目标及空中占位不太好的特点,由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组成技术公关小组,总结动作要领,研究科目的特点、规律。同时,认真组织参训人员地面模拟演练,熟悉飞行空域和路线,在熟悉掌握了技术特点和特殊情况处置方法后,有效地提高了飞行员的攻击命中率。(作者:谭 磊、陈小平 解放军报记者 尹航)

  (声明:本稿件由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提供,如需转载须经对方授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