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蛟龙号"完成第5次下潜试验 进一步验证作业性能

2011年08月02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蛟龙号潜航员展示5000米海底画面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1日在东北太平洋海域完成了5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科学考察和试验任务,全程历时8小时32分。完成了沉积物取样、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等作业内容,进一步验证了载人潜水器在大深度条件下的作业性能及稳定性。

  据介绍,此次下潜位于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内。“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于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3点准备,3点28分开始下潜,12点潜航员顺利出舱,全程历时8小时32分。此次下潜最大深度5180米,完成了沉积物取样、微生物取样、热液取样器ICL功能测试、标志物布放、6971通信测距等作业内容,进一步验证了潜水器在大深度条件下的作业性能及稳定性。

  中国大洋协会最新消息说,北京时间8月1日12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完成第五次下潜后顺利返回到“向阳红09”船。

  搭载中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船7月1日从江苏江阴苏南国际码头起航执行5000米级海试任务,于16日到达东北太平洋海试区域。“蛟龙”号分别于北京时间21日、26日和28日、30日完成了四次下潜试验。最大下潜深度达到5188米。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实现5000米级水深的突破,表明了中国有能力到达占全球面积70%的海洋深处进行探索,也为2012年中国冲击世界纪录的7000米海试奠定了基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