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航天150人齐聚酒泉为天宫一号做最后检测

2011年08月02日 16:3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航天今天(1日)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记者上午从上海航天局了解到,目前来自上海航天的150名试验队员已齐聚酒泉发射基地,为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的发射倒计时做最后的检测。包括天宫一号、神舟八号在内,今年全年上海航天将承担10次大型发射任务。

  上海是我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的诞生地:我国第一枚击落入侵高空侦察机的导弹在这里交付;第一代中低空地(舰)空导弹武器系统在这里研制;第一次实现一箭三星成功发射的火箭从这里出征;第一颗太阳同步轨道气象卫星和第一颗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在这里诞生。至今,上海航天研制的运载火箭已连续成功发射50次,研制并发射气象、遥感、实践系列卫星25颗,现有16颗卫星在轨稳定预报气象、监测环境、科学实验。

  从第一枚探空火箭在浦东老港飞出地球8公里,到沪产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飞行4亿公里——50年来,承担了我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的上海航天已布下闵行航天城、东川园区、松江园区、浦江产业园区等“一城三区”的航天产业和航天技术应用布局,提升了申城在运载火箭、导弹武器、应用卫星、载人飞船、深空探测器等航天多领域的核心研发和制造能力。(记者 胡晓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