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屡曝雷人语录 既是口误也是无德

2011年08月04日 13:4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消防战士姚携炜为救跳轨者而英勇牺牲,增城市公安、消防,新塘镇政府及当地街道等多个部门登门慰问其家人,一名政府官员递上慰问金,握着姚父的手说:“恭喜你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听到这话,姚父亲愣住了,半天没有说话。(据《羊城晚报》)

  既是口误 也是无德

  要说这位官员是故意这么不说“人话”,倒也有些冤枉他。其实口误是人之常情,说错了也可以理解。如果当时该官员意识到说错话后能立即道歉,估计也不会招来网友的愤怒指责。

  最有可能的是其不愿意认错。作为官员,在上级领导面前,或许能积极认错更正,但在面对普通群众时,认错是不是就觉得丢面子?某些为官者这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观念,并不鲜见。犯错不敢认错,诚信不再,人性难敌面子,这自然是无德了。

  如此,官员的“恭喜”慰问,既是口误也是无德。(邓斌)

  鬼话频出 该醒醒了

  在如此庄重的场合抖出这样一个黑色“包袱”,让英雄的家属情何以堪?按说混迹官场的,自该是八面玲珑,场面上说句好话不在话下。但是近年来,偏偏本该最会说话的官员屡屡曝出“雷人”语录,值得深思。

  俗话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何以如此之多的官员在公众面前“鬼话”连篇?用“口误”、“失言”似乎很难解释,其深层原因即是:很多的领导干部颠倒了正常的党群、干群关系。

  奉劝这些“见人说鬼话”的官员,好好端正一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毕竟广大群众“听其言”、“观其行”,眼睛亮着呐!(薛红伟)

  莫说恭喜 可说感谢

  真是难以相信一位官员会说出如此令人目瞪口呆的话,“恭喜”者,祝贺人家的喜事也。儿子死了是喜事吗?儿子优秀是喜事,可是优秀的儿子也死了不是更悲痛吗?难怪官员的 “恭喜”一出口,轰动网络。

  其实,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不可能不理解“恭喜”的含义,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误呢?有人认为,这可能与该官员一直以来的腔调有关,平时遇到的事,都是“恭喜”多,“悲伤”少,说喜庆的话说多了就成了习惯,特殊环境中,激动之余就说出了“恭喜”。

  不过,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有关人员要记住:不要说“恭喜”,可以说“感谢”。(庞青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