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承认监管缺失 企业不履约将追究责任

2011年08月06日 03: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捐赠品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中华慈善总会凭捐赠书和收据,就开出了1500万免税发票(详见本报前日报道)。昨天,中华慈善总会发表声明,承认自己在监管环节上有一定的缺失和不足,并将追回发票,监督捐赠方完成捐赠。

  中华慈善总会声明称,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应“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主办方邀请,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从未参与过举办“大赛”的任何活动,且仅以“大赛”支持单位的身份出现,接受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向主办方捐赠“大赛”物资。

  此后,依据捐赠方尚德公司的认捐书、价格证明、捐赠清单,以及“大赛”承办方给慈善总会出具的已接受捐赠物资收据,中华慈善总会按照规定向尚德公司开出了减免税发票。中华慈善总会在声明中称,因捐赠物资均由“大赛”主办方负责向受赠方实施,慈善总会在监管环节上有一定的缺失和不足,“后期我们会从制度上和责任上加以改进和强化,使之更为科学、规范和完善。”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尚德公司无论与主办方有何分歧和意见,都必须尽快履行和兑现捐赠之责,按捐赠计划尽快实施。“既然捐赠方尚德公司出具了认捐书并接收了本会开出的捐赠发票,如果毁约,应立即退回发票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中华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总会将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来追究尚德公司的责任。

  中华慈善总会同时表示,一旦尚德公司兑现了捐赠,总会将实行全程监管,并适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执行结果。此外,鉴于主办方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不实、有失信誉,中华慈善总会将不再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

  尚德公司表示,尚德已完全兑现为赞助“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而捐赠价值1500万元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承诺。该批太阳能电池组件已于3月8日至28日移交给大赛组委会委托的北京创新中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确认签收。

  据记者了解,北京创新中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解晓南是尚德公司的副总裁。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罗凡华担心,这种特殊的关系,是否会影响捐赠品的到位。此外,对于中华慈善总会的解决方案,他仍有异议:“因没有规定时间期限,如果对方无限拖延,捐赠品不知何日才能给学校。另外,应该先将发票退回,完成捐赠后再开出发票。”

  (记者王奕 陈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