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梅花”向沿海靠近来势汹汹 中国严阵以待

2011年08月06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很可能于6日夜里到7日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综合消息,台风“梅花”最大强度达到16级,可能成为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今晨再度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称其有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紧擦着这一带沿海北上。目前,中国相关省市以及有关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应对来势汹汹的“梅花”台风。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5日签发命令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办公室、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报社、华风集团,浙江、上海、江苏省(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Ⅱ级应急响应,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省(市)等气象局做好应急准备。要求有关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中国气象局将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防御应对工作。

  国家防总已于4日召开异地视频会议部署强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预计“梅花”登陆风力维持在14~16级,很有可能是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6日晨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预警指出,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中心已于8月5日22时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6日0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52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7度,东经12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上述地区近海北上。

  受“梅花”的影响,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东海大部将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或海面的风力有14-15级;黄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浙江东部及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杭州湾、长江口、江苏东部及沿海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另外,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梅花”具有六个特点:

  一是台风风力强。预计“梅花”登陆风力维持在14~16级,很有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二是影响范围广。预计“梅花”登陆后极有可能深入内陆,影响我国十多个省份、百余万平方公里。

  三是移动速度慢。“梅花”生成后平均移动速度为每小时10~15公里,预计登陆后移动速度仍然缓慢,降雨历时长,雨量大。

  四是路径有变数。目前影响台风行进路径的因素多,未来移动路径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五是影响时间长。预计“梅花”生命周期将达11天以上,登陆后维持8级以上风力的时间将达3天左右。

  六是风雨潮遭遇。“梅花”登陆或影响期间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相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防御难度进一步加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