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方愿与波兰拓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

2011年08月06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5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华沙会见了波兰总理图斯克。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波方抓住机会,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应继续加强高层往来,着眼未来拓展双方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

  杨洁篪表示,中波两国拥有传统友好关系,波兰是首批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波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两国都坚定维护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尊重对方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高度赞赏波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当前国际形势不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波兰是中东欧大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波方抓住机会,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应继续加强高层往来,着眼未来拓展双方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高科技、食品等领域,深化中波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希望波兰在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图斯克表示,中国蓬勃发展,充满活力,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令人印象深刻。两国传统关系友好,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人民的感情没有变,两国之间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这是双方发展关系的良好基础。波兰愿借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机,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发展波中和欧中关系。波兰市场对中国企业开放,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市场潜力很大,欢迎中国企业来波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加强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应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邀请,杨洁篪于4日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