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梅花"致宁波多村庄停电 "小草突击队"雨中抢修

2011年08月07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7日电(记者 徐小勇)8月6日晚上19时31分,宁海供电局配电工区宁东分工区值班电话紧急响起,茶院乡龙口村停电,村里一座闸门无法启动,上游南溪村,庙岭村的五大溪流冲向闸门,千亩良田将水漫金山。“‘小草队员上!”随着分工区主任奚晓东一声令下,徐根标等4名“小草”抗台抢险突击队员迅速冲入狂风暴雨之中……

  19时45分,抢修车在风雨中赶到龙口村,嗖嗖的雨林中,4名“小草”队员在应急灯的照射下立即登上配变,很快地就发现令克熔丝烧断。更换、推上!漆黑的村庄已是一片亮堂。

  “总算可以松口气了。”徐根标等4人收集工具刚准备上车,“电力师傅,闸门转不动了,快请帮忙修理下吧!”负责龙口村闸门排灌的王师傅急匆匆地奔过来,徐根标二话没说提着工具袋向闸门急行。仔细一查是低压闸刀连接部件松动发热,立即进行了紧固。几分钟后,通电后的闸门徐徐上升,溢满的河水很快流向大海。

  为全力应对“梅花”来袭,宁波电业局火线成立“宁波电力小草突击队”,包括92支党员先锋队,共1016人;成立120支青年突击队,共1523人,全面投入抗台抢险,以最快的速度实施抢修恢复供电。

  8月7日清晨5时12分,受台风“梅花”影响,220千伏江南变110千伏南岑线阻波器剧烈摆动导致断股并引发短路故障,北仑大矸部分区域以及逸盛化工、北仑水厂停电。经全力紧急抢修,6时37分逸盛化工恢复供电,7时26分,停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因准备充分,出击有力,宁波受“梅花”影响最严重的北仑区,主要区域2小时恢复供电。

  截至8月7日16时00分,宁波全市12条10千伏受损线路全部恢复送电。累计恢复送电43个村,105个台区,4630个用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