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郯城化工厂氯气泄漏 官方通报共有8人中毒

2011年08月13日 03: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郯城县化工厂大门紧闭,保安把守。本报记者张沫摄

▲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氯气泄漏事件中毒者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张沫摄

  11日21时许,山东临沂郯城县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目击者称,当晚很多居民举家驱车奔向城东躲避氯气,有骑摩托车者在路上晕倒。郯城官网12日1时30分通报称,事件中有8人中毒,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截至当天下午,在郯城县第一医院、郯城县中医院两家就医者的中毒者有数十人。

  >>事发

  大雨之后氯气泄漏

  8月11日,郯城县下大雨。居民称,雨量最大时,走在街上积水几乎淹没膝盖。20时许,城区再次降雨,一小时后雨停。

  据郯城官网通报,当天21时20分,阳煤恒通化工东区(当地人称郯城县化工厂)氯气管道出现一处泄漏。

  据在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张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在郯城县纸板厂上夜班,该厂与化工厂相距不到一百米。“大概9点半吧,我开始觉得胸闷。”张女士说,开始以为是自己体质虚弱并未在意,随后十余名同事都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鸡蛋味。因为临近化工厂,他们很快判断出来这是氯气,便决定打开门疏散。十多分钟后,张女士的症状加重,由胸闷发展到咳嗽不止,“心跳特别快,喘不上气来,脸憋得发胀,眼睛却熏得什么都看不到,眼泪哗哗往外流”。

  22时许,郯城县化工厂附近响起警笛声,数十辆消防车、急救车赶往事发现场。

  张女士和同事们听到警笛声,纷纷往车间外跑。“突然头脑一昏,我就晕倒在地上。”同事们将她抬出车间,送上前来的急救车,送往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在车上听到警笛声,张女士醒过来,“咳嗽得厉害,迷迷糊糊地看到我的两只手都变成黄绿色,吓死人了。”

  >>目击者

  骑摩托男子晕倒路边

  听到警报声后,与化工厂一条马路之隔的小区居民出门发现,化工厂拉起了警戒线,这条东西走向的道路被临时管制,只许车辆往东走,严禁西行。

  “当时刮的是偏东南风,氯气从化工厂传出来,被风吹到化工厂西边和北边的家属院,我们这边味道不算重。”该小区李女士称,接到女儿电话后,她赶紧关闭门窗睡觉,次日方知氯气泄漏导致有人住院。

  居住在化工厂东南侧小区的一名男子称,当天22时许,他出门看到很多私家车满载家人驶向城东。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从城西往城东走时,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竟然晕倒在路边。

  事发当晚在医院门口拉活的摩的司机称,当时急救车、私家车排队来到县医院,他亲眼看到从车里抬下来的中毒者,就有近两百人。

  >>通报

  12日凌晨已有8人中毒

  12日下午,在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多名氯气泄漏事件中的中毒者。记者根据他们的介绍和实地走访发现,仍有数十名氯气中毒者在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和郯城县中医院住院治疗。

  据郯城官网12日1时30分许通报,氯气泄漏事故导致部分人员出现不良反应,其中7名人员呈轻度中毒状态,1名呈中度中毒状态,无生命危险。21时许,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新闻办工作人员带记者查看了重症监护室的1名中毒者,并表示该院只有7名中毒者。

  据化工厂附近居民及在郯城一院治疗的中毒者介绍,至少有两人病情严重,已由郯城县医院转到临沂治疗。

  >>探访

  化工厂旁仍有异味

  郯城官网披露,事故发生后,郯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至当天21时43分,漏点已被完全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网友发帖称,氯气泄漏的原因是电焊工焊氯气管道失误,导致漏洞扩大。但此说法未获郯城县委工作人员证实。

  郯城县化工厂附近居民表示,居住了十多年,以前从来没有氯气泄漏的事,这是第一次经历。

  记者了解到,郯城县化工厂的大部分业务已经迁往沿沂河的西岸,老厂只生产氯气、烧碱等少量化学产品。

  12日18时许,郯城县化工厂大门紧锁,有保安守门,记者要求进厂采访被拒绝。稍后,在紧邻化工厂的郯城县化肥厂家属院,一名厂区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11日晚事发后,家属院里中毒严重的被送往医院,中毒较轻的到医务室输液治疗,共有5名中毒者到医务室输液。“氯气刺激了呼吸道,给他们输点消炎药后,病症好多了。”

  路过化工厂外的一个下水井旁边,记者闻到了类似臭鸡蛋的刺激气味。附近趴活的摩的司机说,这就是前一晚氯气泄漏的味道。 本报记者刘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