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偶发事件折射“政绩饥渴症” 面子工程劳民伤财

2011年08月15日 09:5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隔3天,一个地方连续发生两起突发公共安全事故,看似“偶发”,其背后折射出的问题却不容忽视。

  瑞昌当地干部和市民私下抱怨说,瑞昌市紧临长江,与鄱阳湖之间隔着好几个县,办节办会对地方经济发展看不出有什么实质意义。还有市民反映,政府部门对冶炼厂非法排污导致的自来水中毒事件的处理推诿拖拉、互踢皮球,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当前一些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出现了问题和偏差,患上“政绩饥渴症”,其突出表现:一是重“显”轻“潜”。专干“显山露水”、“表面风光”的事,对百姓疾苦、群众困难却漠不关心;二是重近轻远。热衷于“短、平、快”项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事不愿干;三是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总之,对容易看得见的政绩“大干快上”,对打基础的艰苦工作却不愿投入精力。

  “政绩饥渴症”导致形式主义滋生和蔓延,“面子工程”不仅劳民伤财,更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真正的政绩应是群众需要的政绩,政府公信力的树立尤其需要科学发展的“政绩观”。费力又不讨好的“龙虾节”提醒我们:政府领导要慎用人民赋予的公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凡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