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中部及以东气象干旱持续 部分地区已达特旱

2011年08月15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5日从云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入汛以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448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152毫米,偏少幅度达25%。由于滇中及以东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象干旱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已达特旱。

  据云南省气象台统计,富民、安宁、嵩明、大关、昭通、沾益等25个县降水突破历史最少记录。从空间分布看,滇中及以东大部地区的降水量总体偏少趋势加剧。全省有103个气象站点的降水为偏少到特少,占全省气象站点数的83%,其中有57个站点降水特少,主要分布在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大理、普洱、德宏等地区。

  由于滇中及以东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象干旱持续并发展。镇雄、巧家、昭阳、沾益等地干旱灾害严重,均存在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的情况。据云南省气象台8月13日的气象干旱监测显示,昭通南部、曲靖、文山和红河东部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部分地区已达特旱。

  云南省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滇西、滇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象专家表示,各地应防范雷电、冰雹、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采取措施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山地农作物抗旱,同时降水偏少地区应注重加强库塘蓄水。(记者吉哲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