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调情门”引围观拍砖 公职人员言行应谨慎

2011年08月16日 10:1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员“调情门”引围观拍砖公职人员言行应谨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背景】 8月4日上午,四川成都青羊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子俊被曝上班时间发布不当微博,疑似与网友调情,引来围观拍砖。随后,青羊区教育局经过查证事情属实,作出免去赵子俊的职务并调离局党委办公室的处理决定。

  “开房门”的喧哗刚过,“调情门”又粉墨登场,一些官员人前知书达理、温润而泽的假面孔再次被揭露出来,斯文扫地。作为公众,且不去管赵子俊是否确实在上班时间与网友调情,人们首先疑惑的倒是,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能否做与工作全然无关的事情,比如发微博?

  工作间隙适时休息并不为过,但诸如“微博调情”这类有伤风化的事情实在不该是一名公职人员的所作所为。因为公职人员是国家用于直接接触社会大众的公权代表,体现的是党委政府的形象。在上班时间,公职人员便是以一个公权代表的身份来面对公众的,理应小心谨慎、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其中任何一人的不当举动都会给国家造成负面影响,在百姓的心目中留下坏印象。

  应该说,青羊区教育局事后及时处理,竭力消除此事的不利影响,此举值得鼓励。不过,与其事后亡羊补牢,不如先前做好预防工作,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建立严格的监管机制,从而防患于未然。(张薷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