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该不该打包

2011年08月19日 14:4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事王姐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约在周末见面。第一次相亲,心中难免紧张,还没到约定的时间,我就提前半小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终于等到了约定的时间,只见王姐带着一个十分都市型的女孩向我姗姗而来。

  坐定,王姐做了简短的介绍后,就借口离开了。现场只剩下我们两个,第一次和这样漂亮的女孩近距离接触,我一时不知该聊些什么,倒是她一看就知道是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像警察询问小偷一样询问着我的情况、家境、工作等等,一一盘问,我也尽可能从实招供。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我们向一家酒店走去,我们点了一桌丰盛的美味。席间,我们无所不谈,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没有了刚开始时的拘束,相谈甚欢,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一桌的佳肴几乎未动。分别的时候,我向服务员要求打包,她意味深长地望了我一眼,当时我并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异样。

  过了两天,正当我对爱情充满憧憬的时候,王姐带话给我,那个女孩和我拜拜了。闻听此言,我感到很纳闷,约会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一转眼我就被“枪毙”了呢?我忙询问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希望能提出来,以后加以改正。在我的追问下,王姐说,女孩对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只是觉得一个大男人在大庭广众下打包,有失身份,让她觉得很没面子,她觉得这样的男人斤斤计较,太小家子气,她不能容忍和这样没风度的男人在一起。

  听了王姐反馈,我愣住了。这算什么理由?不过也许现在的女孩都很注重脸面,自己的确有点落伍了,以后一定注意改正。

  没过多久,热心的王姐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晚上,我和女孩又选在了那家酒店就餐,和上次一样,第一次见面,不能太寒酸,我们要了一桌很丰盛的晚餐,两人边吃边聊,一切都如自己设想的那样进展得十分顺利,我心中重新燃起了爱情的希望。餐毕,望着满桌的菜肴,她皱了皱眉头,什么也没说,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有打包,而是很有“风度”很潇洒地结账走人。

  第二天,我信心十足,迫不及待地问王姐那女孩的态度,没想到,王姐说,没戏了。我忙问缘由,王姐感慨着,现在的女孩真让人捉摸不透,昨天的女孩说,你们满桌的菜肴也没有打包,白白地浪费掉,一看就是一个不会过日子的人,这样的男人大手大脚,摆谱装阔,不懂得珍惜生活,不是她要找的另一半。

  听完王姐的话,我陷入了沉思,心中不停地询问着:如果有下次,请问我该不该打包? (刘剑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