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旱情持续73.46万人饮水困难 51座水库干涸

2011年08月19日 15: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防汛办今天透露,目前重庆旱情持续发展,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291.17万亩;73.46万人、40.28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有3条河流断流,51座水库干涸。

  据市防汛办统计,重庆市40个区县均出现晴热高温天气,2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旱情已发展至渝西、渝中、渝东南及渝东北。针对重庆市严重伏旱的情况,市委、市政府对抗旱救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当前旱情严重,要优先、全力确保人畜饮水,保证群众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需求;

  二是千方百计保证百姓有水喝,有粮吃,病有所医;

  三是由于大春作物普遍受灾,要采取大春损失小春补,抓紧提前谋划小春生产;

  四是组织开展水利大会战,切实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抵御干旱灾害的能力;

  五是由于当前旱情仍在持续,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确保不发生大的火灾。(记者刘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